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荣昌正式开幕

2018-10-24 13:59:34 来源:本网专稿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开幕式现场

□ 中国改革报记者雷云锋 梅超

10月23日上午8时30分,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荣昌猪”原产地、中国畜牧科技城、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重庆市荣昌区正式开幕。

据了解,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经原国家农业部批准,自2004年始每两年一届定点在重庆市荣昌区举办。该论坛已成为我国畜牧科技领域规格高、影响大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是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科研技术与成果,切磋交流、互动共进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学科繁荣、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的步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赖明宣布论坛开幕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主持开幕式

当天上午的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主持。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巡视员李维薇,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和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先后致辞。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赖明宣布论坛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部委、重庆市领导有: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主任委员、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谢小军,国务院参事刘志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

中国科学院院士孟安明、舒红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夏咸柱、陈焕春、李德发、印遇龙、金宁一、赵春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乔玉锋;欧洲动物科学与畜牧农业委员会Michael Lee(迈克尔·李)等国内外院士、专家,和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等国家有关部门、学会领导,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荣昌周边友好市区县领导,全国160余所大学和畜牧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畜牧业界的企业家,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加拿大、丹麦、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代表,英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外籍专家出席开幕式。

尼泊尔副总统南达·巴哈杜尔·普恩向论坛发来贺信,祝贺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圆满成功。世界家禽学会主席杨宁,动物环境与福利国际研究中心,美国蛋鸡协会,法国养猪研究院,南非重庆商会以及美国、秘鲁、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缅甸、苏丹等国家的相关企业也向论坛发来贺信。杨宁在贺信中说,“畜牧业是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放眼全球,世界发达国家畜牧业产值占农业的比重普遍超过50%,甚至达到70%以上。为了确保畜禽产量、产品品质、生态安全和农民增收,中国高度重视现代畜牧业的发展,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是中国畜牧界最高层次的盛会,有最具权威的专家学者,探讨、交流畜牧科技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有畜牧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搭建、展示合作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举办,会对中国国家和地方畜牧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