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发布市政园林林业联合奖惩对象认定规定

2018-10-24 10:19:02 来源:《中国改革报》 

本网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 为加快推进厦门市政园林林业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诚实守信,惩戒失信行为,近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制定并公布了《厦门市市政园林林业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认定规定》(以下简称《认定规定》)。 

按照《认定规定》,认定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依据主要包括:公共管理和服务中反映信用主体基本情况的登记类信息、刑事处罚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一般程序)、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检查、行政征收、行政备案、行政给付、行政告知承诺等行政行为中反映信用主体信用状况的信息;拒不履行生效司法裁决的信息;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经批准后公开的信用主体受表彰奖励等信息;依法依规可作为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认定依据的其他信息等五类信息。 

按照相关办法,相关部门将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主体采取区别化监管方式,如对守信主体减少监管力度,采取优惠便利、增加交易机会等降低市场交易成本的措施,而对失信主体将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加强监管力度等。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