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开幕

2018-10-22 17:17:4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记者黄殿晶 通讯员张晓红)22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暨2018古镇灯饰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及配套服务展(秋季)22日在灯都古镇镇开幕,为期6天的灯博会将“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服,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开幕式现场(记者黄殿晶摄)

灯博会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共同主办,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中山市古镇镇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展会覆盖产业链上中下游精新展品,直面采购商、专业买家,以高性价比打造灯饰照明采购季,力求成为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扩大对外开放的有效平台。

   深化“1+7”展店联动模式

本届展会以“灯饰源产地,服务全球60亿人”为主题,深化“1+7”展店联动模式,超2000家优质企业共同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灯博会以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为主会场,联合利和灯博中心、华艺广场、星光联盟、灯都时代广场、佰盛灯饰广场、华裕广场和灯都路灯城7大灯饰卖场,总体规模超150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设9大主题展区,重点对装饰灯龙头企业进行招商,并引进有设计创新能力、照明工程实力的企业。设计元素、光效美感在此融合,令终端客户和采购商、经销商,甚至时尚前卫的设计师等人士,均能在此发掘崭新时尚的灯具。同时,主分会场将举办20场以上高端活动和论坛。

内外联动拓展古镇灯饰品牌

这次参展企业中,古镇镇内参展企业345家,占比为42%。广东的深圳、东莞、佛山,以及浙江、江苏、香港等重要科创地区的展商企业数比往年大为提升,占比约为20%。展会还将特邀越南、肯尼亚、韩国、东欧等高质量专业买家团前来采购,打造“全球买家采购行”,对星级买家提供免费住宿和接送服务,并对其采购需求精准配对展商,推动资源和需求对接。

为打造古镇灯饰出口贸易新优势,古镇镇一直积极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申报工作。开幕式上,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批进驻的10家企业颁牌。还对前期申请并获得首批认定资格的31家企业颁发古镇“ 灯饰源产地(优质灯饰产品)”标识牌匾。

   “源产地标识”以“古镇商标”为核心元素,并标注“优质灯饰产品”字样,代表古镇灯饰行业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市场信誉。授权使用对象主要是古镇符合条件的灯饰企业,通过这些优质企业提供优质产品投放市场,扩大古镇灯饰影响力和美誉度,擦亮古镇灯饰造的金字招牌。“灯都百强企业”或古镇规模以上企业,获得省级以上名牌名标或“守合同重信用”的生产企业可优先申请使用。 

 两展联动构建多元化平台

本届展会与古镇制造展同期同地举行,两展联动古镇制造展将全新搭建D、E户外馆,深挖灯饰产业上下游及工业制造资源,把灯饰产业链上游:机械设备、五金、配件/组件、3D打印、原材料、设计,及下游:流通、金融、商贸汇聚于此,超100家优质企业齐亮相,全面覆盖灯饰照明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与中游成品为主、超700家企业的灯博会主会场相得映彰、相辅相成,两展联动的势头。

展网融合,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线上展览会。“展网融合”型B2B官网 “灯饰在线Denggle.com”,将更精准匹配国内外买家采购需求。古镇灯博会B2B官网“灯饰在线Denggle.com”汇聚国内外2500多家灯饰名企,提供20000+件精选优质产品。采用灯博会专业B2B平台——灯饰在线展商查询系统,买家可以在系统中轻松找到对口展商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