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开工建设

2018-10-19 21:25:42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10月18日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海滨大道—荣乌高速段)正式开工建设。津石高速天津东段项目,是天津滨海建投集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的又一项重大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便捷交通联系,形成新的经济廊道,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也为滨海新区新增了一条重要的对外交通通道,极大密切与广阔腹地的经济联系;该项目对于加强南港区域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促进南港工业区建设、落实天津市“双城双港”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本市高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雄安新区华北地区的最近出海通道,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工程东起海滨高速(南港工业区段),连接海滨高速及南港工业区港北路,经大港油田、大港电厂、东台子村和长深高速后止于荣乌高速,建设线路总长36.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km/h。其中在新区段设堤路共建段17km,利用独流减河左堤,按照高矮路堤断面进行共建,该段落为公铁并行段,涉及9座口门和2座穿堤通道改造。全线共设互通立交5座,收费站3处,概算投资约77亿元。津石高速全线建成后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左右。

截至目前,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已经完成前期工可、初设、环评、土地预审、选址、规划方案、部分路段建设用地、施工等审批和部分路段监理施工招标等工作,部分路段已完成征地工作。已完成施工图审查批复,完成3个总监办、2个专业监理、3个施工标段的招标工作。

作为投资建设主体,滨海建投集团努力把新发展理念贯彻于津石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中,在线位选择上统筹谋划、综合考量;在防洪评价、堤路共建、水利生态环评评价、安全评价等方面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在堤路共建、公铁并行方案上创新模式、践行“集约”理念。建投集团将继续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努力将津石高速建设成为高品质的绿色高速、安全高速,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做出更大贡献。(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