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版《神雕》《倚天》来了 金庸剧成荧屏"永动机"

2018-10-19 16:24:55 来源:信息时报 

陈慧


原标题:第八版《神雕》和《倚天》来了,演过“周芷若”的这回演了“灭绝师太”

《倚天》扮演赵敏的陈钰琪,是唐嫣旗下艺人。

《倚天》里扮演周芷若的祝绪丹,是杨幂旗下艺人。

《倚天》里扮演杨不悔的孙安可,长相清丽。

就和时尚圈一样,电视圈也总是不断地复刻过去,走在翻拍经典的路上。这四十年来影视圈怎么拍怎么改编都不腻的,大概就数金庸小说了。

国庆节后,两条和《神雕侠侣》有关的新闻登上热搜:一是2019版《神雕侠侣》官宣主演阵容,网友从灵魂深处发问:男女主演都是谁?没两天,名导演徐克执导的电影版《神雕侠侣》辟谣要在内地海选主演的消息,也引发关注。这就是金庸剧的魅力,就算《神雕侠侣》拍到第八遍,还是有人关注有人吐槽。

事实上,在金庸作品里,改编最多的当属《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和《神雕侠侣》次之,《天龙八部》是第三梯队领头人物,《鹿鼎记》《碧血剑》《雪山飞狐》也不乏影视版。

不管你是哪个世代的人,总有一版金庸剧为你而打造;就算是不同时代的明星,也会在不断翻拍的金庸剧里找到自己与自己的交集。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