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发布

2018-10-17 15:18:0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由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10月14日在京发布。该报告是反映我国创新创业情况的第三份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与2016年相比,2017年双创形势呈现新变化,即创新创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大背景下,我国创新创业更加活跃,新登记企业呈现活力不断增强、结构更趋优化、竞争力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在相关政策支持下,科技人员、大学生、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创业人员等各类创业群体继续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从草根到精英、从城市到农村、从国内到国外,参与群体越来越多元、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泛;创业投资更加活跃,迈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推动创业资本更多投向人工智能、生物医疗行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双创政策体系更加优化,普惠性和实效性持续改善,有效解决了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政策痛点;创新创业培育新动能成效显著,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当日发布会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朱建武、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分别致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主任胡晨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结合创新创业发展形势、助推双创向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