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津启动社区服刑人员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2018-10-13 11:59:48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1012日,天津市司法局在滨海新区启动了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杨劲松,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陈金明,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经济日报天津记者站站长武自然出席启动仪式,杨劲松作动员讲话,武自然致辞。

 

武自然对天津市组织开展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力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与知晓度。

杨劲松指出,在天津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实施社区矫正“五大改造”的内在要求,是加强社区矫正法治教育的基础环节。

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通读一遍宪法文本、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讲座、手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宪法知识考试、开展一次“尊崇宪法、重塑人生”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他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切实把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大力加强宣传引导,选树活动典型。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为滨海新区1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现场发放了宪法读本和《宪法知识—社区服刑人员读本》,滨海新区司法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社区矫正管理总队干部为社区服刑人员现场开展宪法辅导讲座。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