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将亮相苏州

协鑫“鑫能云”将于论坛期间首发
2018-10-12 15:04:49 来源:本网专稿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主办,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智慧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20-21日在苏州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进一步推进能源行业供给侧改革。

据悉,此次活动呈现三大亮点:一,全球化视野,国际知名能源领域专家届时将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为国内智慧能源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二,面向用户,邀请众多500强企业客户,听取来自用户层面的需求反馈,为提升能源服务质量探寻方向;三,精准落地,围绕智慧能源实践展开专题交流,并实地参观国家示范工程,把准能源互联网落地应用的脉搏。

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全国第三,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全国领先,新能源新增装机最集中的省份之一……大美江苏,不仅美在人文底蕴、经济发达,更美在绿意萦绕、生态优雅。苏州作为国内地级市中的翘楚,在能源变革中先行先试,数十个能源变革示范项目相继落地,技术水平领先。

10月,新一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和“一带一路”部长级会议将在苏州同步召开。当世界的目光再次投向苏州,这个与能源变革深深结缘的城市将以新的姿态亮相,成为展示能源变革中国方案的崭新窗口。

当前,能源供应与社会需求之间的矛盾、能源供应与环境治理之间的矛盾、人类现代生活方式与节能减排之间的矛盾这三大矛盾正催生一场前所未有的能源革命,人类能源社会将迈入能源互联网时代。

顺应这一变革趋势,满足新时代用户个性、多样化的用能需求,以“源-网-售-用-云”为核心的“鑫能云”体系便由此诞生。协鑫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凭借深厚的电力行业技术积累和二十余载能源服务经验,全面发挥清洁能源产业链优势,通过“源-网-售-用-云”一体化战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在“鑫能云”体系中,鑫微网是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智慧内核,打造了“源-网-售-用-云”能源互联新模式的技术基石。协鑫独创的鑫微网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技术为支撑,为用户提供能源大数据服务、能效服务、能源交易、能源金融等一体化综合“互联网+”智慧能源服务,实现能源在生产、传输、交易、使用过程中的自组织、自检查、自平衡、自优化,真正实现能源利用的低碳化、智能化、平台化及多元化。

据悉,本次论坛上,协鑫还将正式发布“鑫能云”体系的用户平台,发挥能源服务平台效应。该平台将连接用户及清洁能源生产,实现信息、能量、业务和金融的连通、耦合、互动、协同,用线上交易替代传统的线下交易,业务涵盖能效与节能管理、能源交易管理、微能网一体化服务、能源金融衍生服务、能源大数据服务等,有助于进一步打造能源互联网服务生态圈,为用户提供综合能源互联网创新服务,最终实现在不同的组合下协作产生“1+1>2”的效果。

本次论坛预计将有来自全球能源领域的领导、专家、企业和客户代表300余人出席。作为“互联网+”智慧能源的积极推动者,协鑫将携手与会代表共同探讨智慧能源相关领域的变革方向、发展趋势,共同谋求行业发展的提质升级、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