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用“诚信大数据”考核客运车辆

2018-10-12 10:32:12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 记者岁正阳报道 为有效提升驾驶员和企业的服务质量,贵州省贵阳市运管局利用“诚信大数据”,对守信驾驶员和企业进行激励,对失信者进行惩戒。根据日前公布的统计结果,2017年度共有17家出租汽车公司被评为AA企业,4955辆出租汽车被评为AAA(优良)。

利用“诚信大数据”,可对车辆和从业人员每年度的服务质量进行量化打分,测算出各等级的从业人员和车辆在各家出租汽车企业的占比,从而客观地反映出各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2017年度,19家出租汽车企业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是,AA企业17家,A企业2家;8617辆出租汽车的单车考核结果是,AAA(优良)4955辆、占比57.5%,AA(合格)3604辆、占比41.8%,A(基本合格)58辆、占比0.7%;在注册有效期内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考核结果为B(不合格)的83人。

去年度44家道路客运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是,AAA企业2家,AA企业38家,A企业3家,B企业1家;57家驾培机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是,AAA企业1家,AA企业24家,A企业32家。

83名B级驾驶员全部重新参加学习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清除记分。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