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10 19:50:06 来源:本网专稿 

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讲话

中国改革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李韶辉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0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正视问题、以案为鉴,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穆红玉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国家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落实,重点抓好关键时间节点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岗位廉政风险的防控、监督和检查,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集中力量加强执纪审查,坚决惩治腐败,党建水平、制度创新、队伍培养、精神面貌等都有了很大提升。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委同志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以“较真”“从严”的态度和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充分体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思想上真正触动警醒起来,为更好地完成新时代的发展改革工作提供坚强的保证。

会议强调,委党组研究决定,10月份在全委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在充分借鉴以往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通报案例所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努力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跃升。要重点在5个方面聚焦发力,务求实现新的提升,见到新的实效。一是在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有新提升,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在持续反对“四风”、强化作风建设上有新提升,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三是在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织牢制度笼子上有新提升,结合这次机构改革和制定新“三定”方案,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严格执行履职用权工作规程,努力从根子上破解“权随贿腐、贿随权集”问题。四是在压实“两个责任”上有新提升,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在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上有新提升,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把好干部管理的政治关口和廉洁关口。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要检身正己,不折不扣完成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规定动作,决不能走过场、马虎懈怠,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对照警示教育材料和典型案例,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引以为戒、即查即改,强化不敢腐的自觉。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各项条款,强化纪律意识,筑牢不能腐的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固本培元,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增强不想腐的定力。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8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