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岩举办第二届中秋全民博饼嘉年华公益活动

2018-10-08 16:07:12 来源:改革网 吴喜达

改革网龙岩讯(中国改革报记者 吴喜达)10月6日晚上,上千位民众来到了福建省龙岩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前的准星楼广场,观赏由福建龙岩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多家媒体与机构联合承办的“2018龙岩市第二届中秋全民博饼嘉年华”的线下决赛活动,并见证了博饼“王中王”的诞生。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举办的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届中秋全民博饼嘉年华公益活动引起龙岩市民的广泛参与,人气活跃度最高峰达到了300多万。龙岩市中秋博饼活动是通过全媒体形式进行活动前期、中期、后期的全面宣传,以线上博饼海选、线下总决赛的形式,丰富了百姓的中秋生活,增添了闽西群众国庆长假的生活情趣,有效推动福建博饼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及与传承。

活动总策划严国栳表示,通过博饼传统节庆非遗文化在福建各地的举办,以达到文化互通、相互融合的效果,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以丰富市民的生活,也传承了博饼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各地文化与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博饼起源于厦门的中秋传统活动。民间最流行的是“洪旭发明”说——1660年前后,郑成功的部下洪旭与兵部衙堂属员,为排遣士兵在佳节思念家乡亲人的愁绪,想出了中秋博饼这个游戏。目前,这个民俗游戏已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