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首届中新国际绿色建筑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

2018-10-08 15:38:19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2018年9月28日,首届中新国际绿色建筑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本届论坛以“从绿色建筑迈向绿色城区”为主题,设置主论坛以及绿色建筑综合论坛、被动房设计与实践、海绵城市建设三个分论坛。

论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天津市政府支持,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新加坡建设局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国际绿色建筑技术交流,加强国际绿色建筑领域合作,分享生态城市及绿色建筑发展经验,探讨全球绿色建筑发展趋势,推动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建筑发展,深化与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

论坛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有关机构和单位代表出席。同时,30多位国内外绿色建筑领域的权威专家也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与会者就当前绿色建筑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分享绿色建筑建设经验,共同推进新时代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中新天津生态城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强制实行100%绿色建筑标准,建立了严格的绿色建筑量化标准和评价管理制度,目前生态城已开工建设绿色建筑面积已达到1340万平方米,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83项,其中三星级49项,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和被动房建筑林立在生态城区,成为这片绿色城区的“可呼吸细胞”。目前,生态城已成为我国当前规模最集中、类别最全、等级最高、效果最好的绿色建筑示范区,体现了在资源约束条件下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意义。

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中新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自开工建设以来,生态城积极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循环经济、生态建设、可持续能源利用、中水回用、可持续发展以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积极探索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居民福祉,共享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