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举行

2018-10-08 15:29:0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张永德 叶仕春报道 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于9月26日正式开幕,与会嘉宾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坚持可持续创新之路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表示,生态环境问题依然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要求仍然很迫切,必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示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介绍了深圳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他表示,深圳将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绿色低碳成为深圳发展最靓丽的名片、最宝贵的资产、最持久的优势,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

美国能源部前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朱棣文分析了全球气候变化的趋势,对如何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有效利用进行了展望。

论坛上,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举行颁奖典礼,澳洲风电公司等技术项目获颁全球绿色低碳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来自中国的朱晓明、来自美国的马克莱文获颁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卓越人物奖;法国里昂,中国成都、深圳获颁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奖。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