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升庵诗画—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成都新都隆重举办

2018-10-07 20:36: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2018年9月28日,“升庵诗画——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新都香城国际艺术港云端美术馆隆重举办。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成都丹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自2018年2月份开始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全国征稿,共征得全国画家原创稿件4000多件,初评后共有500件作品进入复评阶段。2018年8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专家评委在新都云端美术馆进行了最后入展评选,最终选出入展作品249件,其中含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作品51件。

开幕式上,成都市新都区副区长秦天致欢迎词,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处副主任孙同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跃进,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姚叶红,成都丹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芸先后致辞,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宣布展览开幕。参与嘉宾、入展作品作者、艺术爱好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画展开幕式。

杨升庵作为明代四川地区唯一状元,2017年入选“四川首批十大历史名人”。升庵文化是天府文化的组成部分,是四川省、成都市及新都区的重要文化名片。新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天府文化,全力推进升庵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今年恰逢升庵诞辰530周年,“升庵诗画—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便是这个系统文化工程中一场重要活动。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倾力打造的一个国家级文化艺术品牌,本次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也是其年度重要展览活动之一,高规格、高水平,颇具权威性,在文化艺术界和社会上的知名度高、影响力大。


  由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著名画家张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成都画院专职画家魏明阳等9人共同创作的《升庵故事中国画长卷》,作为特邀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此长卷长16米、高1.2米,是目前国内外反映升庵文化最大的中国画作品。

国庆节期间观展观众络绎不绝,画展将延期一周时间持续至2018年10月15日,欢迎广大观众前往近香城艺术港,近距离欣赏中国诗画,感受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为诗画爱好者献上一场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