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光明入选广东省森林小镇全市唯一获此殊荣

2018-09-29 23:3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6日,省林业厅公布《2018年广东省森林小镇认定名单公示》,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街道进入认定名单行列,这是2018年深圳市唯一被认定的广东省森林小镇。

   记者获悉,2017年,光明办事处就成立了森林小镇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订了《森林小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编制了《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森林小镇建设规划(2017-2021年)》。在加紧建设森林小镇的工作中,办事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加大宣传和综合施策,压实责任,使森林小镇创建工作进入快车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接下来,办事处将继续按照努力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光明、宜居宜游小镇、活力创新之地”的目标,全面开展森林生态标识系统建设工作;不断构建布局合理、景观优美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城镇绿色生态体系,从整体上提升光明生态环境。

  据介绍,光明办事处辖区交通条件便捷,自然条件好,物产丰富,森林覆盖率高,不仅拥有光明农场大观园、麦氏古墓群、高尔夫球场、白花碉楼、省级绿道、万亩荔枝林、千亩花卉基地、奶牛示范场、滑草场等风景游玩场地,还有上千亩生态控制线范围、1700余亩的基本农田保护区域。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届时游客可到光明百花谷、农科大观园、滑草场等旅游景区体验,晨光牛雕塑、奶牛示范基地、蚕桑科普文化馆、奇异瓜果世界、特种养殖展示基地、锦锂园、亲牛园、骑马、CS野战、旱地滑草、蹦极等将给你带来不一般的感受。同时,可到光明招待所品尝光明美食“三宝”:烧乳鸽、甜玉米、牛初乳。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