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亚洲巡回香港站峰会精彩绝伦

2018-09-29 11:42:27 来源:改革网 

 欧洲区块链中心倡导的全球运动,标志区块链技术之应用与积极发展的启始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尹道振 报道
    9月23日,被台风“山竹”袭击后的香港迎来盛会,该巡回盛事由欧洲区块链中心主办,2700名观众莅临区块链可持续发展目标巡回研讨会,活动现场振奋人心。
    本月11日,欧洲区块链中心倡导的全球运动,在印尼雅加达揭开序幕,将会巡回全球各地20个国家举行,巡回最终站将在2019年1月17至18日,于著名胜地--斯洛文尼亚首都城堡山上的卢布尔雅那城堡华丽落幕。
    香港峰会上,欧洲区块链中心主席兼执行总裁Blaž Golob、欧洲区块链中心创始会员Rex Yeap、以及欧洲区块链中心香港节点主席Dr. George So致欢迎辞,主席兼执行总裁Blaž Golob强调区块链技术帮助解决社会发展挑战的重要性,可持续发展目标便是众多社会发展挑战之一。
    欧洲区块链中心香港节点主席Dr. George So概述了此峰会中可学习的五大内容要点,即变革、平等、自由、繁荣与可持续发展。这些要点都与联合国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生活而设下的展望相关。
    峰会还盛邀15位荣誉演讲嘉宾主导分享环节,每一位嘉宾都是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专家及先锋,并且在区块链技术社会群体备受敬仰。演讲嘉宾以中文讲解,让参与者们聆听专业意见和资讯剖析,更使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如何有助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有更深一层的理解。15位专家是:
    Blaz Golob, 欧洲区块链中心主席兼执行总裁;
    Dr. George So, 欧洲区块链中心香港节点主席、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佛山市主席团主席;
    Simon Stephen, MOGU 联合创办人;
    Dr. Eric Ong, Relianz Limited 创办人兼执行总裁;
    Anja Blaj, 斯洛文尼亚Blockchain Think Tank社群经理;
    Simon Je, 香港国际区块链金融总会创办人兼主席;
    Kevin Lee, 执行总裁兼联合创办人;
    Ice Ong, 共享世界World of Sharing (WOS) 业务发展经理;
    Mark Kalin, BTC Company创新部与新科技部主管;
    Emil Chan, Fintech智慧城市联盟金融科技委员会主席;
    Jin Tai, MAXONROW亚洲区执行总裁;
    Wilson Gan, Relianz Limited 企业顾问;
    Jasmond Ng, , Milletique科技发展之高级销售兼科技部经理;
    Kyan Lee, 亚洲EUNEX市场总监;
    Yusof Rayven, EUNEX高级市场与销售人员。
    区块链(Blockchain)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
    欧洲区块链中心 (EUROPEAN BLOCKCHAIN HUB, EUBC Hub)是国际上的一个独立组织,支持区块链技术的高透明化、民主、分散集权和安全的业务运作。其在2018年5月面世并确立作为区块链领域先驱的地位,旨在倡导欧盟机构、欧盟成员国和其他国家的区块链发展之智能合约合规监管,以及数码创业生态系统发展。欧洲作为开创的启始,欧洲区块链中心也将其发展扩至亚洲,以马来西亚作为亚洲首个业务发展节点。新成立的亚洲区块链中心,标识了欧洲区块链中心作为相关领域引领者的迅速发展步伐,欧洲与亚洲区块链中心利益相关者在区块链领域中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