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09-28 19:37:41 来源:改革网 

——大型专题廉政图片展在深圳交通银行大厦揭幕

中国改革报记者 谢泽君 报道

    9月27日,由市社会组织党委和深圳交行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纪行”大型专题廉政图片展在深圳交通银行大厦揭幕。

    全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交通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敏,深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波,交通银行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杜亚荣,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隃,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监事长陈亚凯,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中华,深圳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义波,交通银行案防办副主任马泽泉,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印一民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深圳交行全体班子成员、来自50家社会组织的党委或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圳交行机关全体支部书记,中央、省、市各级媒体代表。
    开幕式由肖卫国主持,陈隃致辞,随后出席领导为本次图片展揭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纪行”大型专题廉政图片展正式启动。
    图片展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到2018年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全展由“完成社会主义革命 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拨乱反正 固本清源”、“推进改革 扩大开放”、“科学发展 开拓创新”和“新时期 新阶段 新挑战”等5大主题、11大板块构成,展览通过256块展板、650多幅图片、226条文字条目全面展示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雏形、中国共产党执政初期拒腐防变的果敢尝试、改革开放大局下遏制腐败的艰辛努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的不懈探索和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科学实践。本次图片展面向全市党政机关、市社会组织系统、联建单位开放,预计接纳观众将超过1万人次。
    开幕式结束以后举行了联学联建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全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副会长为学员们授课。杨冬权副会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几组档案看中共党史的几个片段》为题,给学员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党史课。杨副会长利用几组档案资料给学员们还原了一大诞生的细节、中共在抗战时期的成就以及中共与美国的第一次正式接触的历史事实,既赞赏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以来的实干精神,又强调了档案在还原历史真相中的重要作用,引来了观众席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