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青羊将建国内首家创意产业“硅谷”

2018-09-28 15:43:2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9月27日,在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殿下的见证下,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丹麦JJD(雅各布延森)设计、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行。作为落实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助力“三城三都”建设的重大举措,此次青羊区牵手世界级创意设计公司,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意设计服务提供商,建设国内首家创意产业“硅谷”,将进一步为我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青羊力量。

据悉,三方将在公众与区域空间、设计规划、工业设计以及艺术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通过自身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增强中国国内设计领域的创意与规划能力,培养新型设计思维人才,引领创新艺术生活方式,在成都打造世界领先的设计服务提供商。

签约现场,中化岩土集团总经理梁富华先生表示,中化岩土集团与雅各布延森设计的合作,将在创意策划、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创作、主题产业园、特色小镇、旅游项目产品设计等方面创造出一种独特的,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与信任的设计形式。

梁富华说:“中化岩土集团是城市设计和旅游规划及城市公共艺术和区域整体开发项目的先驱与趋势引领者。此次和雅各布延森设计及成都市青羊区达成战略合作,希望携手共创紧密合作机会,打造世界领先的公众空间设计与规划、工业和视觉设计服务提供商。”

“创新设计可涵盖人民生活的‘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优秀的‘中国设计’应更加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品质向往、并且通过设计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中化岩土雅各布延森设计中国设计中心项目为核心,打造出持续辐射周边地区的“中国设计”新基地,共同为青羊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注意到,根据青羊区政府与中化岩土集团和雅各布延森设计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该区将联手中化岩土集团和雅各布延森设计,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合力打造落户于我市青羊区的中化岩土雅各布延森设计中国设计中心,建立丹麦及欧洲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交流平台,打造从“知识学习—教育培训—设计实践—交流互动—创业孵化—产品生产—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服务体系,建设国内首家创意产业“硅谷”。

 

【新闻链接】

丹麦JJD(雅各布延森)设计公司是创立于1958年的丹麦国宝级设计品牌,其创始人Jacob Jensen(雅各布·延森)被称为“设计界的宗师级人物”,是丹麦艺术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JJD公司为丹麦国宝级的设计公司,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公司,以其典型的极简设计语言吸引着世界目光,一直在国际设计领域引领潮流,独树一帜。JJD长期服务于丹麦王室及欧洲各大工业产品公司, 曾经连续27年与世界著名视听品牌Bang&Olufsen合作,产品包括唱机、收音机、扬声器等,开创了B&O经典的极简主义风格。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JJD凭借对创新趋势、可持续性科技的深刻洞察以及全球视野的理解,一直为全球客户提供战略性的设计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