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平市第二届旅发会光泽分会场开幕

2018-09-27 21:45:20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南平9月27日讯(中国改革报记者 吴喜达)9月27日上午,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光泽分会在光泽县圣农小镇开幕。

光泽县委副书记董礼义在致词上表示,将整合全县各方力量,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开发生态游、乡村休闲游、食品工业游及红色革命教育游等,努力让光泽成为游客向往的纵情山水之旅、健康养生之旅、工业信赖之旅,大力推进景区景点、旅游交通干线、星级酒店和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让旅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中国生态食品城”。

在开幕式现场,光泽特色美食节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其中,“泰军扣肉”展台更是收到游客们的青睐。光泽“泰军扣肉”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由光泽王家世代相传,最早仅自制自食,现在已经开始面向社会公开经营。据了解,“泰军扣肉”2015年经南平市人民政府批准,已经列入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据悉,此次南平旅发会光泽分会将重点展示“生态食品+旅游”的产业发展新方向,展示内容包括少数民族歌舞会、光泽特色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风光摄影展等。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