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光影文艺晚会奏响2018山西旅发大会序曲

2018-09-27 15:48:0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田孔社 9月19日,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临汾光影文艺晚会——《给你一个留下的理由》大型实景剧光影秀,在“天下第一门”临汾市尧都区华门首次上演。晚会在《梦回尧都》篇章中,奏响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序幕。以尧庙景区为中心的临汾城夜空光影交错、璀璨漫天;巍峨矗立的华门上,黄河磅礴流淌、巨龙翻滚飞舞,震撼人心的音乐中,时空穿越到历史悠远的苍茫大地,华夏古文明在这里逐一展现……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

华门前铺成鼓乐海洋,交响诗《母亲河》在绵绵秋雨中吟咏“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临汾籍男演员仝卓、女演员王诗沂分别用《龙盘》《回家》表达对帝尧之都的敬仰,表达龙的传人在平阳大地寻根、观光时的心灵祈愿;情景剧《华夏同根》和旅游快闪《时尚新临汾》,把“中国根·黄河魂”主题,把本届旅发大会的25个分会场和平阳曲苑同台呈现。

晚会在情景歌舞《山西嗨起来》中走向高潮,抒发三晋儿女咬定“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文旅融合为主线,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豪情壮志。

参加2018山西旅发大会的600多位中外嘉宾和各界群众方队共同欣赏了临汾光影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