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州市鼓楼区再推垃圾分类试点 全国人大代表候艳梅现场指导

2018-09-26 20:14:58 来源:本网专稿 黄厚新

改革网福州讯(黄厚新)26日上午,由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及鼓楼区城管局、环卫处和相关企业单位共同主办的鼓楼区凤湖新城四区垃圾分类试点活动成功启动,厨余垃圾换无公害蔬菜等多项活动,吸引了小区的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厨余垃圾去袋投放、换发无公害蔬菜。她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益国益民的公益事业,能够为宣传推动垃圾分类多出一分力、多尽一分心,也是她的职责和心愿所在。厨余垃圾换无公害蔬菜活动很有创意,可以鼓励居民更好参与垃圾分类,还体现环保理念,她很乐意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鼎华还向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协会理事单位牌匾,今后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

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定位国内“智慧城镇服务商”,业务涵盖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垃圾处理、污水治理、虫害防控、市政设施管养、物业管理等方面,先后获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佳好佳公司经过长时间调研、论证,吸取了全国各优秀同行的经验和理念,认为垃圾分类就是和大家一起快乐地做让生活更美的事,提出了“悦生活、乐分类,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口号,其思路涵盖“一颗初心、五个核心理念、六项工作原则、八种工作方法”(合称“1568”),力争以最合理成本、最贴近居民的方式,促进居民积极参与、主动分类,并适用于商品房、安置房、老旧小区等不同类型小区场景,从而形成切合实际、可复制推广的垃圾分类模式。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