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金秋九月 让我们品一餐“丰收盛宴”

2018-09-21 22:06:50 来源:本网专稿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堂县分会场暨“丰收仍须节俭·学子情系三农”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网讯(记者唐元龙报道)金秋九月、瓜果飘香,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这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为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下,生机蓬勃的农业、农村、农民新面貌,共同 “庆丰收、品丰收、促丰收”,为丰收喝彩、对劳动歌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堂县系列活动暨“丰收仍须节俭·学子情系三农”启动仪式将于9月21日在金堂县栖贤乡隆重启动。

栖贤地处龙泉山东北,是金堂县近郊现代农业、农旅休闲基地。现有梨树产业4000亩,高山蔬菜基地10000余亩,年出栏黑山羊2.3万只。近来年,栖贤乡依托丰厚的资源禀赋,着力打造“春漫百花、夏有凉风、秋品硕果、冬赏白雪”特色乡村休闲基地,完成现代农业投资1.13亿元,引进朴田、禧福、酒香山寨等特色家庭农场;深化一三产业互动,在梨花沟建成西部首家乡村美术馆,引导提升农家乐、乡村酒店等3家,具备了较优质的接待、食宿、交通等乡村旅游休闲和体验配套条件。

据悉,此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堂县系列活动,于9月21日上午在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启动,将表演丰收舞蹈、表彰栖贤乡2018年“十佳农民”、“十大创业之星”,千人祝福描绘“心愿幕布”、百名学生农事体验等;随后将持续开展农户体验之旅、“千亩梨园”果品鉴、“千名学子知乡愁”、“改革开放·奔向小康”纪录写实记等特色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1个月左右;同时,还将邀请省内艺术名家到梨花沟及周边开展写生、创作、摄影等,用艺术家的镜头、画笔、刻刀创作、写意、聚焦五谷丰登的丰收盛景;并陆续将组织数千名大专院校师生赴山区体验农村生活,鼓励年青学子动手修果枝、收晒谷、摘桂花、打核桃、品秋梨、做美食、赶大集。以节庆为媒,传承农耕文化,重拾那山、那水、那炊烟的乡愁寄托,汇聚农旅、文旅融合的磅礴力量,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