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中国·延寿第二届新米节 今日盛大启幕

2018-09-21 13:35:27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哈尔滨9月19日讯(记者郭宪勇)生态延寿,品质稻米。由中共延寿县委员会、延寿县人民政府主办、延寿县大米协会承办,2018中国·延寿第二届新米节暨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发布会,于9月19日在黑龙江省延寿县一中体育场盛大启幕。

2018年是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的首要就是产业振兴。延寿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正在用“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一步步引领以稻米产业为代表的县域农业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之路,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营、社会广泛参与,实现产业扶贫。延寿大米区域品牌布局全国蓄势待发。

为了更深度地挖掘延寿稻米人文历史,弘扬延寿稻米文化,展现延寿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推介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奏响延寿大米布局全国的集结号,因此举办延寿第二届新米节。

新米节启幕现场,以大型喷绘图、展板、条幅等方式集中展现了延寿县县情简介、延寿稻米起源及历史追溯、延寿县稻米发展历史、延寿县稻米产业模式、延寿县稻米特色耕作技术、田间管理标准模式、品种品牌、质量追溯体系、组织保障体系、全国营销渠道及品牌矩阵、稻米品牌故事、稻米品牌人物、稻米文化产品等形象作为稻作文化的点缀,以及稻米衍生品稻米油、稻米酒、糯米饼、稻米桔杆包装物等展览,展示延寿县其它农业相关优势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2018年延寿县政府工作的重点,就是落实《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战略规划》,做好“中国优质香米之乡”的产业冠名文章,推进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和建设推广工作,实现稻米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延寿大米品牌的增值溢价,实现产业扶贫,产业富民。

通过这次新米节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延寿县大米品牌战略,将“延寿大米”产业做大、做强,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产业精准扶贫;向社会各界宣布延寿大米正式布局全国大米市场,并在延寿县委、县政府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的监督见证下,企业之间现场签订新米产销订购合同,开启品牌区域共享,域内企业一统形象、抱团发展,拉开推介巡展的序幕。

新米节是延寿一年一度稻米收割、新米上市前的一次稻米品质、品牌展示推介活动,是延寿大米品牌推广的盛宴,办成延寿大米品牌推广发布的一个商业模式,使其成为延寿大米上市的风向标。

活动终极目标是推广延寿的新米,为新米上市做好宣传推广,让这一年的新米卖上一个好价钱,让辛苦一年的农民获得好收益,让延寿大米的品牌实现增值。通过品牌展示、销区客商邀约等活动,签下更多的销售订单。

通过新米节活动的传播扩散,放大县域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实现延寿县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把新米节与健康养生、农业休闲旅游、名优特产品体验结合在一起,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品牌文化活动。让延寿的新米节变成一个品牌旅游节,吸引来自省内外旅游度假的人们观光旅游和休闲购物。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