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充分展示对外开放 "眉山智造"抢眼西博会

2018-09-20 22:03:12 来源:本网专稿 

——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主题市,眉山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眉山智造"优势产业获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先生等领导巡馆关注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开幕。作为本届西博会主题市,眉山围绕“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目标定位,紧扣“开放合作•绿色创新”主题,在西博城6号馆设置1450平方米的眉山城市形象馆,充分展示宣传眉山对外开放发展新形象。其中西博城6号馆展示的"眉山智造"新能源矿车,其核心动力电源钛酸锂电芯及PACK核心技术,获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先生等相关领导的巡馆关心,并进行了详细了解。

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领域表现尤为抢眼。作为拥有科技创新、核心技术的"眉山智造"新兴产业,此次参展的新能源矿车(增程式纯电驱动)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矿车,该矿车核心动力电源系统——钛酸锂电芯及PACK,由眉山市引进的高端制造业企业“国创成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其核心技术能在复杂的矿区工作中,使新能源矿车能较燃油车节油50-70%,减排90%以上,以1000万方重载下坡矿山为例,采用新能源矿车10年节省燃油费成本约1.5-2亿。


记者获悉,此次西博会眉山市精心准备,充分借力西博会平台展示眉山市的优势产业。西博会期间,眉山将重点开展三大活动:一是中国(眉山)—意大利合作交流主题活动,包括文化交流、友城合作、现场考察等多领域交流互动活动;二是2018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向国内外客商介绍眉山投资环境、发布合作信息、组织深度洽谈。同时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组织筛选、推进一批优秀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扩大招商引资;三是主题市集中展示和现场对接活动。用新颖别致的展览方式,推广眉山时尚产品、现代产业体系、美好生活方式和高水平开放格局。

除此外,眉山市还将集中展示竹产品、泡菜食品、藤椒调料、晚熟柑桔等系列眉山特色产品;集中展示眉山高端智能制造产品,新材料、新动力、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集中展示瓦屋山、七里坪、黑龙滩、三苏祠、彭祖山等优美自然景观、厚重历史文化;集中展示意大利尤文图斯足球基地、“苏小妹”家政等高端服务业项目,在一系列示范项目支撑下,眉山正在成为中国西部最富价值的旅游度假、医疗康养、文化创意、高端教育基地。


"本届西博会,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年,更是眉山市作为四川省'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建设元年。"眉山市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主题市,眉山展馆既是眉山市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四川省对外开放的缩影,更是十九大明确“加大西部开放力度”的展示样本。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扩大开放决心都坚如磐石,丝毫不会动摇。眉山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重要节点,有条件、有优势、有潜力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