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积分促诚信 义乌建立市场信用信息采集和应用机制

2018-09-18 13:31: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吴限报道 9月13日,义乌市经营主体信用积分银行上线,结合义乌市社会法人、个人等信用的相关管理办法,设置了20个评分指标。

当前,义乌市民营经济发展联合会积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在上线“信用积分银行”的同时,发起了“信义行天下文明五(吾)先行”活动。大家承诺在同心向党、诚信经营、转型发展、遵循规则、奉献社会等5个方面“我先行”,做好“以诚为本、放心消费示范”“创文明企业、经营中讲文明”“企业当先、参加志愿服务”等10件事,争当文明城市创建最强大的生力军。

据悉,义乌市以“信用积分银行”为载体,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信息采集和应用机制,对经营主体的“五个方面、十件事”的具体行为进行量化,转化为信用积分,报经市场监管部门认定后,纳入义乌市社会法人信用评价体系,在经营主体申报荣誉、申请信贷、消除不良行为影响等情境下,可通过提取信用积分获得相应权益,实现信用价值转化。经营主体被有关部门或机构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信用积分直接清零,所有优惠政策都将无法享受。

“我们将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不断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同时深化信用结果应用,让文明者、守信者切实受益。”义乌市民营经济发展联合会会长龚淑娟说。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