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时代下我国财政政策与经济杠杆学术研讨会”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

2018-09-17 23:49:0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网站

9月15日,由天津财经大学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系承办的“新时代下我国财政政策与经济杠杆学术研讨会”在月牙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4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及财政与公共管理系师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孙全胜主持,刘金兰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教授做主题报告。随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教授,原武汉大学副校长吴俊培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蒋金法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慧敏教授,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教授,原中国人民大学财税学院院长郭庆旺教授,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凤羽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德云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南开大学财税研究中心主任马蔡琛教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度研讨。学者们将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深入分析当前我国宏观调控面临的国内外新形势、剖析我国积极财政政策发挥作用的基础、探讨宏观调控下经济杠杆工具的选择与应用,对化解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都是国内财经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领导和专家,理论造诣精深,学术思想精髓,实践经验丰富,诸位大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财政政策选择、财政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的新发展,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必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财政学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