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更高一层 时间先行一步 路径更优一些

2018-09-13 18:00:42 来源:本网专稿 

第四次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区工作推动会在兰州新区召开,会议强调,国家级新区要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典范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韶辉 刘贵奇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10日~11日,国家发改委在兰州新区组织召开了第四次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区工作推动会。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就新区发展和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会议。

林念修指出,国家级新区战略位势突出、基础条件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区质量,在标准上更高一层、在时间上先行一步、在路径上更优一些,形成科技创新实力彰显、绿色发展凸显特色、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开放合作更有作为、和谐共享成为典范等新特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更高水平开放合作,打造宜业宜居美丽新城,构建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典范。

会议期间,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动新区深化改革开放等问题。与会代表赴兰州新区兰石集团、职业技术教育园区、广通新能源汽车、凯博药业等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自然资源部、银保监会有关同志,19个国家级新区负责人,有关省(市)发改委负责人,以及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