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津市交委开展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应急演练

2018-09-13 01:10:5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做好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交通保障工作,9月10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处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应急演练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和综合施救能力。同时,进一步落实高速公路经营公司在清障救援服务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提升清障救援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市交委高速处组织开展的专项清障救援演练活动,由各高速公路经营公司、清障救援队伍、高速交警、路政、消防、救护等单位共同参与。演练内容为以一辆小客车侧翻造成多辆小客车连环相撞为背景,从接报救援信息开始,到达现场快速反应,请示总指挥增派大型救援设备,现场综合施救、集中作业,最后清场撤离。共出动救援保障车11辆、救援人员60余人。

此次演练从实际工作需要的角度入手,重点锻炼各协作单位的快速反应、相互配合以及快速处置等能力。整个演练活动从接警到处理完毕、恢复通行仅用了40分钟,充分反应出高速公路各单位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所具备的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的能力。为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顺利召开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