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动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8-09-12 14:51:09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谢泽君 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纪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推进行业自律拓展预防腐败工作领域的实施意见》,加强我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工作,推动医疗器械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和从业人员廉洁自律,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2018年9月10日下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工商物价大厦4楼大会堂召开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动员大会。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邝兵;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吴兵;深圳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副处长张智新;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深圳市社会组织纪委副书记谢清顺;深圳市医疗器械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征;深圳市医疗器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翘梧;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监事长刘先成等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人事处(监察)、机关党办、医械生产处、医械流通处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7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吴兵主持。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邝兵;深圳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副处长张智新分别就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开展廉洁从业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传达了深纪发〔2018〕1号文《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推进行业自律拓展预防腐败工作领域的实施意见》及深社会组织党〔2018〕100号文《关于确定深圳市律师协会等25家协会为行业自律试点单位的通知》文件精神。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邝兵介绍了召开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动员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对开展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工作做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反腐败和廉洁从业的必要性;二是加强党的领导,认识贯彻落实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三是抓好制度和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廉洁从业工作;四是凝聚合力强化措施,共同推进行业廉洁自律工作。邝主任强调,推进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工作,是实现行业自我规范、自我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行业优质高效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医疗器械全行业共同努力,将诚信廉洁的意识贯彻到每家公司每个员工,让廉洁从业成为行业发展的力量,牢固树立“抓廉洁自律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真正把廉洁自律、诚实守信作为一种无形的资产来看待,作为行业关键的竞争力来打造,作为一种重要的生产力来培育。

深圳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副处长张智新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对廉洁自律工作的推进成效,他指出,市纪委选择25家不同行业作为试点单位来开展廉洁自律工作,就是要通过试点单位的示范作用,引领深圳市各行各业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引导社会公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视,从而推动全市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推进深圳市社会、经济发展。

会上,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征汇报中共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支部委员工作。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翘梧介绍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自律委员会工作规程,第一届委员会产生过程并宣布了委员名单。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监事长、深圳市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成宣读了《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自律公约》、并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书》。

会议为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自律委员会第一届委员,蔡翘梧、高征、刘先成、谭传斌、王斌、王晓锋、赵志刚、周文平、谢粤辉、张朝标、曲敬、毛延发、杨小云、张晓华、焦仪颁发了聘书。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监事长、深圳市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成宣读了《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自律公约》、并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书》。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廉洁自律工作开创了一个新局面。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开展廉洁自律工作,对于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和从业人员健康成长,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