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外商眼中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双向投资成果丰硕

2018-09-11 22:48:20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9.8投洽会期间,美中格林联盟主席郑守洺接受媒体采访

改革网厦门9月11日讯(记者 吴喜达)9月8日上午在福建厦门开幕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吸引了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名客商前来寻找商机。

本届投洽会上,共举办重点产业对接、重点区域对接、热点专题对接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等四大类型15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安排3万多批次线上线下的对接洽谈,促进双向投资。

在三天的洽谈议程中,美中格林联盟主席郑守洺以美国格林照明公司总裁身份加入美国代表团参会,参加了投洽会开幕式、中美投资论坛、工商联座谈会,漳州、龙岩、福州市政府重点项目对接会等投资洽谈活动。

郑守洺告诉记者,去年和今年,美国格林照明参加两届投洽会都收获丰硕,作为一个全球体育LED照明领航者和中国LED体育照明国家标准参编单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抓住双向投资大好机会,美中格林照明联盟的创新驱动恰逢中国发展体育大健康产业的春风,体育LED照明大有可为。

已走过20届光辉历程的厦门投洽会,“引进来”“走出去”成果丰硕,迄今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跨国投资盛会。近年来,投洽会深耕“一带一路”、金砖合作主题,南非、意大利、马来西亚等60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所有金砖国家全部参会,共签订2296项投资合作项目,涉及金额798.6亿元。

郑守洺说,美中格林照明联盟在中国有三个生产基地和十多个驻省办事处,目前跟踪北京冬奥会、西安十四届全运会、武汉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杭州十九届亚运会、晋江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重大体育赛事,还参与京津冀智能化LED路灯、大型显示屏投放,机场码头高杆照明、钢铁厂及工矿照明改造等项目。经福建省漳州市有关领导推荐,格林照明将有意向和漳州女排合作,在漳州高新区设基地,打造海峡两岸LED防眩光体育照明样板。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