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圳举行

2018-09-11 11:19:3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9月9日,以“新时代新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圳举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总编辑牛一兵等出席峰会。

“跨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口,离不开创新驱动。”李建红在致辞中指出,新产业联盟和新产业峰会是开放和创新的平台,希望通过平台的搭建,在政府政策、产业企业、科研机构、金融资本、城市载体等各个层面,有效推动新产业发展资源的全面整合,促进联盟成员之间、跨行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协同合作,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马利在会上表示,每一次中国经济重大转型的升级,都与人民群众的基本诉求息息相关。“推进高质量的发展,凝聚新产业动能是一件惠及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每一个企业机构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发展新产业,凝聚新动能,不是独奏,而是各方各域的雄浑交响。”牛一兵在致辞中说,本届峰会要为全国各行各业深入改革创新发展以及产学研合作搭建一个共建共商共享的平台,以此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人民日报愿与参会的单位一道探索‘媒体+产业’携手并进融合的新模式,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开拓进取,为新兴产业未来发展搭建平台,营造氛围。”牛一兵表示。

在峰会的主题演讲与高端对话环节,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等嘉宾各抒己见。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与珠海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第13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仪式、《互联网企业公共政策和舆论环境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据了解,2017年12月27日,人民日报社与招商局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新产业联盟,聚拢新兴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行业协会、海外企业,以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为重点,探索新产业跨行业的发展新模式。未来,中国新产业联盟将创新产业新城发展模式,借助市场、资本和技术的力量促进产业项目落地,推动中国新产业发展实现跨界耦合、集群联动,提升中国新产业的全球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