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打造“发改书吧” 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2018-09-10 11:12:25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详细了解“发改书吧”的藏书情况


9月7日下午,省发改委与湖南图书馆共同打造的湖南省发改委分馆“发改书吧”正式开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特意来到省发改委莅临参观指导,充分肯定了发改委打造学习型机关的这一创新举措,并勉励发改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好“发改书吧”的作用,真正让“发改书吧”成为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平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详细了解“发改书吧”借阅流程


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揭牌仪式,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见证了“发改书吧”的正式开放。

发改书吧是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在十九大后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机关的倡导而设立的,双方在今年5月达成了共建意向,经过短短4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今天顺利开馆。湖南图书馆为发改书吧在系统搭建、选书购书、借还系统、读者服务等诸多方面提供了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并配备了数字资源阅读机和6000余册纸质馆藏文献。今后,此馆将与省馆实行统一服务、通借通还,共享数字资源,共办活动讲座。发改书吧在功能布局、馆内装饰和读者服务等方面打破了传统图书馆模式,将交流区、休闲区、观影区巧妙地融合到书吧中,为入馆者提供了一个环境舒适、书香浓郁、功能齐全的学习休闲场所。

发改书吧的设立,是新时期公共文化机构与机关单位携手建设学习型组织、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范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的优秀案例,双方力求将书吧办成省发改委的党员之家、青年之家、职工之家,建成在全国发改系统和湖南省直机关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典型样本。

独特的设计、清新的绿植、美味的咖啡……目的就是让大家来书吧后,有一种回到家的温馨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心身得到放松,知识得到拓展。今天,“发改书吧”刚一开放,就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会议:青年干部读书论坛、老干部传帮带经验交流会。参加完老干部传帮带座谈会的向晶感慨道,作为入职不久的“新人”,座谈会上老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让其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与向晶一样,今年新进机关的博士和选调干部,对入职后的第一课也很是感激。

省发改委团委副书记杨扬在接受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今后,“发改书吧”将举行经济、文化、艺术方面的系列讲座,以及播放一些科普方面的纪录片,以此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拓展发改委干部职工知识面。同时,特意布置一些少儿书籍则是方便寒暑假期间,发改委干部职工子弟多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参加离退休老干部与新进博士、选调干部的传帮带交流会



省发改委老同志在“发改书吧”马列专柜前挑选书目



省发改委青年干部正在“发改书吧”举行读书论坛活动


省发改委机关干部在“发改书吧”品读


省发改委机关干部在线上阅读



省发改委“发改书吧”长廊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