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对朝一名个人和一个实体实施制裁

2018-09-07 10:42: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财政部6日以从事“恶意网络行为”为由,宣布对朝鲜一名个人和一个实体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制裁的个人为朝鲜程序员,涉嫌损害朝鲜境外目标的网络安全。此人曾工作过的一家朝鲜公司同时受到制裁。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当天,美国司法部对这名被制裁的个人提起多项刑事指控。

2014年11月,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称遭到黑客攻击。美方认为朝鲜应对这起事件负责,因此下令对朝鲜3家实体和10名个人实施制裁。2017年5月,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网络遭到勒索病毒软件攻击。美方指责朝鲜与这一事件有关。

朝鲜方面坚决否认上述指控,称朝鲜与网络攻击事件没有关联,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朝方表示,美国企图抹黑朝鲜形象,营造对朝制裁施压氛围。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