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改取消医务人员编制,医生年薪可达百万元?你怎么看?

2018-09-04 10:40:00 来源:小嘟 

深圳医改取消医务人员编制,医生年薪可达百万元?你怎么看?

“深圳医改取消医务人员编制,医生年薪可达百万元”这样的改革或许会激起社会很多舆论,但我觉得这是个大胆的尝试。

众所周知,医生这个职业近两年总是被推向舆论高峰,关于他们的工资、和患者之间的关系等都是整个社会所关注的话题。医生,作为一个奉献社会的中坚力量,应该拥有整个社会的尊重,薪资待遇自然不能低。

且不说医生在成为医生的路上有多么艰辛,至少他们每次帮助病人同死神斗争,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与此同时,他们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大好年华,他们每天却要争分夺秒的救人,更甚有些放射科的医生,还要每天受到X光线对自己身体的损伤。仅仅这样看,医生就该是全社会都尊重的对象!

在西方社会,医生的门槛很高,人们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要求极高,要求医学院申请人聪明、成熟、有社会责任感、有同情心、社会社交能力强、以帮助人为乐。与此同时,西方的医生社会地位很高,家庭医生平均年薪18万,外科医生十几万不等,高的可达100万以上。对比一下,在中国,医生的薪资待遇确实低了很多。

总之,我觉得医生应该成为令全社会尊重的职业,深圳医改的做法也是有道理的。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更多问题欢迎关注交流,成长路上我们一起交流!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