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弘扬天府文化 成都锦江区开学第一课走绿道

2018-09-03 23:13:2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何子蕊报道)9月3日,各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成都市锦江区学校创意开展“绿道上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围绕“讲绿道”、“游绿道”、“画绿道”、“传绿道” 四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传播绿道文化,弘扬天府文化。


在椿树街段绿道上,锦江外国语小学师生小小志愿者正指着规划图为行人热情介绍天府绿道,在随后的开学第一课上,孩子们通过“舞动绿道”、“品味成都”、“律动成都”等环节深入了解天府文化,并在绿道旁办起了“暑期绿道行”绘画、摄影作品展。


在美丽的白鹭湾湿地绿道上,成师附小白鹭溪分校绿道亲子游园会热闹非凡,“绿道连连看”、“绿道拼图”、“绿道迷宫”、“抢占绿道驿站”,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欢乐的游戏中深入了解天府绿道的规划、建设、文化,随后,白鹭溪分校的孩子们还和家长一起收集绿道上的植物落叶,或贴植物标本,或绘制落叶画,把天府绿道的美永久地留下。



娇子小学将天府绿道的微景观搬进校园,造成成一条“骄之绿道”,为了让骄之绿道更灵动,学校开展了“骄之绿道我来绘”活动,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将现实中的绿道和心目中的绿道用绘制出来,充分展示了天府绿道的风采。



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的宝贝儿们周末就已经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走绿道,游绿道,还向叔叔阿姨们主动发送自己制作的宣传画册,并发出倡导:“健康生活从绿道开始”,“爱护绿道,绿色游行”……

据悉,锦江区各学校通过开展“童眼看家乡,最美风景在绿道”摄影、书画活动,“天府绿道知多少”知识抢答赛、小手牵大手游绿道等形式丰富开展“开学第一课”。天府绿道是成都市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一尊重五统筹”、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域增绿”行动的重大举措,是成都的城市新名片,是学校教育的宝贵资源。“我们开展绿道上的开学第一课,一是以本土文化为切入点,整合教育资源,弘扬天府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二是学生在讲、游、画、传绿道等亲身体验活动中,增强城市建设主人翁意识;三是通过系列活动,一方面倡导走向自然,健康生活,绿色共享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通过小手牵大手的环保教育,增强市民环保意识。锦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