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韩家园新兴派出所 不断夯实基础工作

2018-09-03 16:14:35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哈尔滨9月3日讯  今年以来,大兴安岭韩家园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从重点人员、重点部位、房屋出租、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大辖区管控力度,不断夯实基础工作。

e27aff7005ca6d39dfc82a6130722a1.png

加强重点人员管理。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的实际,该所民警利用深入辖区入户走访时机,重点掌握重点人员和工作对象的现实表现和动态情况,杜绝漏管、失控现象的发生,落实好对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和帮教工作。他们还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实行以房管人,及时准确的将房屋出租信息及时录入微机,实现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今年以来,先后为辖区内暂住人员办理居住证上百个,暂住人口违法犯罪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

加大重点部位管理。该所将强化安全检查作为加强公共复杂场所安全管理的一种重要手段来抓,开展经常性的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指导各重点单位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减少各类案件和治安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2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通过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多处,辖区内安全事故及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同比明显下降,群众对派出所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口头宣讲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防盗、防诈骗、防火等防范知识以及处理常见纠纷的解决途径,解答群众现场所提出的问题,并听取大家对派出所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和谐,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于化民李明)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