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生态城3处点位被选定为滨海新区首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综合示范点

2018-09-03 15:17:18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为发现培育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滨海新区“创文”工作再上新水平,日前,滨海新区创文办根据《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区范围内选定了22个综合性“创文”示范点。其中,生态城第三社区服务中心、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及第一社区服务中心的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列入首批点位。

创建文明城区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力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以及全市、滨海新区创建工作有关要求,生态城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制定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实施方案》,形成了9大工程、148项任务,促进创文工作出成绩、见实效。

此次滨海新区评选的首批全区“创文”22个综合性示范点包括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示范景区景点等十大类,具有综合性、高标准、创造性三大特点,是滨海新区“创文”成果的集中展示窗口,也将为区域内其他同类单位提供样板,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区“创文”工作提质增速。

生态城各部门、各单位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把创文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各项问题,从完善基础设施、深化环境整治、做实惠民工程、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狠抓安全整治、营造创文氛围等多方面,突出生态城“自身特色”和“自选动作”,打造文明创建独特品牌,不断把生态城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高度,全力推动区域建设发展再上新水平。(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