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初评评审会成功举办

2018-09-03 15:13:04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9月1日,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初审评审会在泰达MSD1984创意空间开幕。大赛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为指导,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海新区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主办,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和创意协会联盟的支持。天津市泰达街副书记曾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泰达街副主任李洪波同志主持。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评审嘉宾有:“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计划主持人、台湾设计联盟理事长、本次大赛评审团召集人林磐耸教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戚跃春先生;清华大学副教授姚建伟先生;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新沂先生;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蔡仕伟先生;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俞佳迪先生;北京彼上国际品牌顾问公司总经理卓士尧先生;香港设计总会理事吴秋全先生;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兵先生;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段卫斌先生;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授、硕导张剑先生;北京大学博士,台湾北士设计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唐圣瀚先生;台湾知名漫画家、动画导演林政德先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计算机通信工程学院博导覃京燕女士;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郑洪先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动画学院副院长高薇华女士;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艺术学博士叶佑天先生;香港设计商会主席叶智荣先生;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设计学学科带头人钟蕾女士;澳门设计师协会副理事长洪家乐先生。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治平先生,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代表出席了会议。出席本次盛会的还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会议伊始,泰达街副书记曾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盛赞大赛是开发区汇集全球非凡创意、吸纳世界顶尖设计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创造中国优秀品牌、使泰达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体现更大影响的良好方式。之后,曾佳副书记为评审团的20位评委颁发了评委证书。

       据了解,本次设计大赛共计收到有效稿件8157件,其中数字动画类稿件234件,产品设计类稿件1766件,视觉设计类稿件6175件。高达8000余件的优秀作品分别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世界314所院校以及无数行业。以大陆地区稿件比例最大,占比78.68%,总数达6418件;台湾地区稿件总数为1307件,占比20.36%;另外432件精彩作品来自韩国、印度、新加坡、日本等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

       相比去年,本次大赛收件数量明显上升,稿件质量更佳,参赛范围也更广。按收件数量和参赛者覆盖区域来看,“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已远超其它同类大赛规模,当之无愧于国内第一设计大赛。

       经过9月1日-2日连续两天的紧张奋战,20位专家评委最终遴选出350件初评入围作品,其中产品设计类100件、视觉传媒类200件、数字动画类50件。这些优秀作品的作者们,是世界设计领域冉冉升起的明星,是全球设计行业未来的力量和希望。

据悉,由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泰达杯今年已进入第四年。泰达杯将继续扩展与国际知名且权威的设计组织签约合作,吸引更高水平的选手参与比赛,力求为更多优秀的创意思想提供展示提升的舞台。同时利用开发区产业优势将设计作品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吸引开发区企业参与赛事共享创意、人才、设计资源成果,真正实现设计作品—产品—品牌完善的产业链模式。

       初选结束,终审将至,更具分量的国际评审专家和世界著名设计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与大家见面。主办方和承办方亦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使大赛与国际接轨更加顺畅,行业、地区覆盖更加广泛,品牌更具影响力,组织更加精细化,通力将“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打造成国际设计界的一大盛事!(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