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在津召开

2018-09-03 14:49:36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825日,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与天津悦心亿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津万达文华酒店会议厅,联合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河东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河东区委主委李文生,中共河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桂荣,天津市河东区职工大学校长刘晓晖、悦心亿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王海、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诺信金融研究院院长温宏健等领导出席。天津民盟、河东民盟、滨海农工、河东民建、河东农工、河东致公等兄弟党派代表和各界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文生副主席首先介绍了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促进文化与经济相结合的发展理念。特别提出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促进企业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涵的升级转型换代。王海总裁感谢河东民盟对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给与的真诚关心、支持和帮助,温宏健院长介绍了诺信金融研究院及悦心亿彩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政策、发展实体经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经济的发展理念。

活动中,民盟河东区委文化支部委员、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宣传部主任、国家发改委《中国改革报》天津采编中心主任、中共中央驻津新闻媒体协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阳做《浅谈新闻传播的时效性与配图的技巧》专题讲座;民盟河东区委文化支部盟员、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宝玉石文化专委会主任、天津市黄金珠宝协会副会长孙晓东做《津派玉雕——玉文化专题讲座》;天津悦心亿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高雅做《悦心亿彩公司——发扬中华饮食文化创建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讲座。

三个讲座及时贯彻了822日刚刚闭幕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求,也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在宣传导向、金融政策、文化发展等各方面重大改革政策的落地实施。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得到了与会听众的不断掌声。(刘晓雪)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