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庆石化:明确主攻方向 解决关键问题

2018-09-03 11:34:5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9月3日讯(谢文艳 记者 袁小峰)93日,经过两个月紧张地检修,大庆石化炼油厂14套装置进入开工阶段,化工区裂解三套装置多个产品合格,至此大庆石化2018年装置大检修累计完项率97.88%与大检修同步火热在建的大庆石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优化项目,制酸装置土建框架及地坪结构层铺设提前完成……

效率就是效益,大庆石化干部员工聚焦深化改革,争分夺秒奋战在检修开工一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实现业务发展高质量、发展动力高质量、发展基础高质量、运营水平高质量的目标要求,大庆石化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好关键问题为突破口,紧紧锁定“加快主营业务结构调整、提升未上市业务竞争力、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持续推进科技和管理创新、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五方面重点工作,加快改革步伐,坚决走出一条产业结构更优、体制机制更活、发展后劲更足的新路。

大炼油项目是大庆石化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后发优势,大庆石化举全公司之力,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促其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创造效益,早日实现千万吨炼油规模。扎实做好化工区关键装置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化工吃配能力,确保主营业务均衡发展。

未上市业务是大庆石化生产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庆石化注重统筹协调,保持上市与未上市协同发展。坚持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方向,整合优势产品和服务,抱团取暖、形成合力。坚持走向市场,减轻对上市的依赖,解决人员多、负担重等矛盾。抓好“三供一业”及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实现应交尽交、按期完成。

人事改革是公司全面改革的关键一环。大庆石化持续压减基层机构,撤并整合规模小、业务重复单一、低效无效机构,优化机构设置。降低用工总量,精干两级机关,精简管理岗位,减少非创效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大力实施高腈SAN及板材ABS树脂成套技术工业化试验、炼化能量系统优化技术升级与推广应用等项目,积极谋划低压聚乙烯装置建设、ABS装置扩能和石蜡增产等项目。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稳定DQDN3711DGDA6097M等产品质量,实现连续供应。持续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突出重点,深挖潜力,抓实生产优化、费用管控等措施落实,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两个责任”监督检查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改善民生,努力为员工办好事、做实事,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