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推进医改的党员先锋

2018-09-03 10:34:10 来源: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争当推进医改的党员先锋

8月27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新一轮医改以来,我们坚持用中国式办法破解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人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光明网》8.27)

医改的顺利开展,有效改善了看病贵买药贵的局面,前段时间,一部名为《我不是药神》的电影火爆网络,电影讲述了“格列宁”(慢粒白血病的专用药)还未纳入医疗保险时,病患们买不起天价的正版药,选择购买有效果但价格可接受的仿药。但因为仿药侵犯知识产权而没有了购买渠道,加剧了很多病患病情恶化,甚至死亡。电影最后介绍,现今正版“格列宁”已纳入医疗保险,很多人不再为了看病治病买药而倾家荡产。

医疗改革的步伐并不能因此止步。我国人口基数庞大,为使基层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医改这一惠民政策,首先必须持续加大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力度,努力在降低虚高药价、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基本医保和分级诊疗制度、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其次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基本药物监管制度,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同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综合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承担起医改的先锋排头兵,通过有力举措,有效缓解基层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