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五常“稻之美”旅游发展论坛 共谋“稻乡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8-08-31 09:32:0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哈尔滨831记者袁小峰 郭宪勇830日下午,作为首届黑龙江五常大米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稻之美旅游发展论坛召开,来自国内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聚会五常,共同探讨稻乡旅游+”发展新模式,共同谋划打造五常全域旅游的新途径。来自旅行社的代表、五常市相关景区以及相关部门代表等100人参加论坛。

   五常是黑龙江南部重要旅游目的地,旅游资源丰富且组合度好,历史文化多样且积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且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且气候条件优越,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近年来,五常市充分发挥稻米资源、自然资源优势,坚持全区域布局、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编制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旅游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依托凤凰山、龙凤山、雪乡、雪谷、牤牛河、拉林河、京旗文化等旅游节点,深度挖掘稻乡文化、山水文化、京旗文化,发展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文化游、冰雪游,深度开发旅游商品、纪念品,加强旅游市场开发和旅游产品宣传,使中国稻乡生态五常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旅游接待能力不断提升,旅游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旅游业是综合性、开放性的产业,在共享经济发展中具有天然优势。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交流,对五常旅游创新发展进行检阅,对五常旅游发展深入解剖,使五常对旅游产业发展再总结、再认识、再思考,有助于科学判断全国县域旅游发展的阶段特征与规律,跳出五常看五常,以新的坐标、新的视角、新的标准重新审视五常旅游发展模式,为五常旅游发展注入新内涵、新动力。

旅游是朝阳产业,也是五常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宝贵经验,为五常送上稻乡旅游+”的知识盛宴,为五常旅游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五常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英波表示: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态度,充分吸收论坛理论成果、与会嘉宾智慧结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丰富发展举措,完善产品业态,推动五常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