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

2018-08-29 17:32:4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8月25日,由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与天津悦心亿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在天津万达文华酒店会议厅举行。河东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河东区委主委李文生,中共河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桂荣,悦心亿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王海、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诺信金融研究院院长温宏健,天津市河东区职工大学校长刘晓晖,民盟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于志远、人事处副处长曹德军、社会服务部原部长张德文,河东区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东区委专职副主委卓跃等领导出席活动。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高俊飞、副会长高英剑、高娜及研究会骨干成员、河东民建、农工、致公、滨海农工等兄弟党派代表、各界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文生主委和卓跃副主委分别发表讲话,介绍了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的发展情况及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温宏健院长也发表讲话介绍了诺信金融研究院及悦心亿彩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政策、发展实体经济、承担社会责任、造福于民的发展历程。

       在公益大讲堂环节中,民盟河东区委文化支部委员、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宣传部主任、国家发改委《中国改革报》天津采编中心主任、中共中央驻津新闻媒体协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阳做《浅谈新闻传播的时效性与配图的技巧》专题讲座;民盟河东区委文化支部盟员、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宝玉石文化专委会主任、天津市黄金珠宝协会副会长孙晓东做《津派玉雕--玉文化专题讲座》;天津悦心亿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高雅做《悦心亿彩公司发扬中华饮食文化创建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讲座。三个讲座分别从新闻文化、宝玉石文化、饮食文化及国家金融政策等多个方面,为听众们做了讲解与交流,及时贯彻了8月22日刚刚闭幕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求,既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又包含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在金融、新闻传媒等方面的有关政策,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得到了与会听众的不断掌声。

       为感谢悦心亿彩公司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特向该公司赠送主题中国结艺术品。该作品由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联合国命名的中国结艺术大师吕敏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并委托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利军讲解了中国结作品的文化蕴含。


       今天也是河东民盟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成立两周年纪念日,自2016年8月25日成立以来,文研会始终秉承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推动经济发展的宗旨,在盟市委和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民盟河东区委的全面领导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充满正能量的各项活动,团结凝聚了社会各界及中共、各党派的精英人士加入,共同为社会、为民众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了自身成立的初衷,践行了党派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刘红阳)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