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减证便民疏通“堵点”195项证明事项被取消

2018-08-28 09:56: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黄殿晶 通讯员江轩)记者从江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日前该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取消 149 项证明事项加上今年 2 月取消的第一批 46 项证明事项,江门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分两批次共取消了195 项证明事项,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长期困扰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奇葩 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有效疏通办证难的堵点,缓解了办事难的痛点”。
    去年以来,江门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和市的有关部署要求,全面部署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按照谁设定,谁清理;谁要求,谁清理六个凡是(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设定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凡是要求开具证明的单位能够通过内部调查或信息共享等方式办理的,原则上一律取消;凡是开具单位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原则上一律取消。今后,江门市取消的这 195 项证明事项,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方式再要求办事人提供,开具证明单位也不再开具(市外单位确实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本着方便办事人的原则予以出具)。此外,《通知》还要求,证明事项材料收取单位要及时修改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确保事项取消落到实处。同时还要求切实加大信息共享力度,通过信息共享、网络核验、主动调查、告知承诺以及加大失信惩治力度等方式,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