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问题精准帮扶 帮带班子实干脱贫

2018-08-24 17:48:1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不断深化,8月22日下午,市金融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伟迅同志带队深入武清区河西务镇崔楼村委会,以“加强支部建设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主题,与结对帮扶困难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展开座谈。

       会议由武清区副区长邢德海同志主持发言,会上结对帮扶困难村崔楼村、北大辛庄村新一届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在集体经济建设用地、排水设施、田间路、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困难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与会武清区、河西务镇有关负责同志就本级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发言,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政策性农险开展情况并对与会党员干部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会上,市金融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伟迅同志首先代表局党委对崔楼村、北大辛庄村“两委”班子换届顺利进行、新班子当选,圆满完成市委、区委和镇党委赋予的政治任务表示了祝贺。随后,伟迅同志就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头作用和与会党员干部展开了座谈交流。伟迅同志讲到,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按照市委要求全面推行“一肩挑”,为老百姓选出“能干的好人”,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落实到基层终端末梢,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后,伟迅同志对崔楼村、北大辛庄村 “两委”新班子提出三点希望:要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民主集中制,有的放矢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注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着眼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用足用好金融机构好的帮扶政策和产品,逐步形成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分步骤解决长期问题。全力维护基层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伟迅同志对局驻村工作组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要紧密围绕六项任务,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要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明各项纪律规定。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