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发挥特色优势壮大产业集群 肇源皮革园区挖掘经济新动力

2018-08-22 12:06:28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哈尔滨8月22日讯(记者郭宪勇)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一直坚持把皮革产业作为立县主导产业,引导清洁皮革工业园区不断丰富自己、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入园企业实现逐年增多。年初以来,皮革工业园区充分挖掘和利用园区的优势潜能,按照可持续发展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把握国家投资政策,依托资源广招商、大招商,在高端清洁产业、精深加工入驻企业工作上取得实效。

在招商工作中,皮革工业园区实行网上、中介、代理、产权、组团、产业链等多种招商形式,建立招商平台。依托鼎盛和东丰汇制革孵化基地,目前引进落地企业8户,总投资1.6亿元,各企业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部分企业调整设备,预计9月份生产运营。

截至目前,皮革园区已入驻企业66户,其中制革企业38户,制裘企业4户,皮革制品及毛皮制品加工企业21户,皮革助剂、明胶、油脂加工链上企业3户。园区实现规上企业50户、规下企业16户,形成了以制革制裘为主导,以皮革制品、毛皮制品、循环利用、皮革化工等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