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药品范围确定

2018-08-21 14:45:32 来源:本网专稿 

12家企业18个品种入围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王岩报道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通告称,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医保局加快推进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组织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70余名专家通过评审、遴选投票等环节,并经书面征求企业谈判意愿,确认12家企业的18个品种纳入本次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阿昔替尼片、甲磺酸奥希替尼等入围。

长期以来,抗癌药降价问题备受关注。自今年5月抗癌药税收政策调整后,6月20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强调,“抗癌药是救命药,不能税降了价不降”。会议明确提出,要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省(区、市)对医保目录内的抗癌药要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对医保目录外的独家抗癌药要抓紧推进医保准入谈判。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现药价明显降低。

据悉,为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经济负担,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预计自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