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对少儿编程培训市场加强监管

2018-08-20 16:51:47 来源:本网专稿 

□暑期少儿编程培训班渐热引热议网民:对少儿编程培训市场要加强监管 

制图/李晓军

暑假中,少儿编程课似乎超过了马术、高尔夫、击剑、冰球等运动,站在了课外活动鄙视链的顶端。家长对于编程重要性的认知提升,加之此前教育考试政策中编程课程的热门趋势,让编程这个被称为“基础教育最后金矿”的技术性科目开始受到追捧。但是,有专家认为,目前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存在门槛低、师资不足、教材稀缺等诸多问题。

网民“王桂霞”:目前来讲,受益于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我国软件工程师数量很多,但符合标准的编程教学人才则不足,懂得少儿编程的更加匮乏。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巍:教育不应当是一个产业,如果未成年人的教育让商业机构过多介入,必然会造成以营利为目的的教育机构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久而久之,一种不正常的教育氛围就会出现。

@光明网:教育子女,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耐心,以及尊重规律的正确教育方法。这是一个漫长而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从来就不存在任何投机取巧的捷径,也不存在一招致胜的法宝。

@北青报:监管部门应参照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经验,对少儿编程教育培训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明确不得以“特招”“加分”等忽悠家长,不得搞虚假宣传、夸大事实等,以督促行业合规良性发展,真正能够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编程人才。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