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长地久情七夕鹊桥会——天津第二届三尺余情人宴隆重举行

2018-08-18 16:35:22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庆人间七夕佳令,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七夕节,源于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神话故事,自汉代以来已经延绵两千多年,逐渐形成特殊的节令习俗。七夕成为人们吟咏爱情,营造浪漫仪式的最佳时机。今年七夕,天津三尺余家宴举办了“天津第二届三尺余情人宴”,本次活动由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南开区青年联合会、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天津楚源森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电台经济广播《相约清晨》节目组、天津雅韵艺术团、天津三尺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南开区万兴街双峰里居委会、南开区万兴街龙德里居委会协办,天津青年诗社、天津烹饪协会、天津餐饮行业协会、天津餐饮行业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给予大力支持。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刘婉华夫妇

天津三尺余餐饮董事长屈慧敏

此次活动举办时间正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夫妇54周年幸福婚姻的纪念日,他们专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向大家分享了他们长达半个多世纪之久的爱情故事。同时参加过上届情人宴的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屈金星发来贺电。天津著名书画家、盆景艺术家屈自森、南开团区委副书记刘亮、天津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令涛、行业发展部主任金薇,万兴街道办事处宣传科长刘杰、天津楚源森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三尺余餐饮董事长屈慧敏、雅韵艺术团团长汤国兴、万兴街双峰里居委会主任孟静媛、龙德里居委会主任郑桂文、书画家徐燕,康振惠,高象昶,刘风鸣,张建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天津电台主任播音员郝娟、新秀杨瑞滢主持。

活动伊始,天津三尺余餐饮董事长屈慧敏致辞道,“七夕情人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不管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忘记我们的传统文明,要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伴随着雅韵礼仪团的乞巧礼表演《乞巧拜织女》,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模舞剧《鹊桥情歌》、女声独唱《望月》、萨克斯独奏《家有仙妻》、女生小合唱《万泉河水》、晚装表演《天长地久情》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此次情人宴营造了浓郁温馨的氛围。

中国的饮食文化习俗源远流长,历来就有吃喜的传统,结婚吃喜糖、吃喜面、吃喜宴,生小孩吃喜面、吃喜蛋,老人过生日吃喜面,吃长寿面,贺新居也吃喜面,只要有好事,就吃喜,图的是吉利,本次活动中三尺余家宴也特地推出了象征爱情天长地久,家庭美满幸福的特色喜面,让来宾们感受七夕这一传统节日中所传承的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许多到场的观众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重新找回了年轻时的浪漫感觉,同时也让他们重温了爱情的甜蜜,在三尺余雅致的环境中体会了“中国式”的别样情人节。

天长地久情,七夕鹊桥会,三尺余情人宴在一片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