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快信用奖惩 推行“逢报必查”

2018-08-16 16:29:0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岁正阳报道日前,安徽省发改委已依据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的30多个重点领域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印发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将信用信息查询和使用嵌入审批和监管工作流程,以及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各环节,推行“逢报必查”“逢办必查”。

清单明确,安徽省将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5A级青年志愿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4A以上的慈善组织、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等8类守信主体,在政府资金安排、申请国际金融组织或外国政府贷款项目申报、企业境外发债备案管理等多个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和支持。

同时,对于在环境保护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负有直接责任的有关人员,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等30类失信主体,在政府资金安排、投资补助、担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专家、从事省重点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有关活动等有关方面,依法从严审核或予以限制。

据悉,安徽省还将根据职能调整情况和国家、省关于联合奖惩的有关规定,实时增删奖惩措施。

此外,清单对开展信用信息查询的事项、责任处室、奖惩对象、奖惩依据以及应用手段等逐一进行了明确。

目前,安徽省发改委正在加快综合服务平台改造,预计今年9月起,安徽省发改委将按清单规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或失信联合惩戒,实现“奖惩到位”。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